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
查看: 249|回复: 29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记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500字400字300字200字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7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记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500字400字300字200字
篇一:记一件有意义的事

  生命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……

  记得那天,匡老师来上早自习时对我们说:“今天要做一次地震的防护演习”。听完这句话,同学们都欢呼雀跃起来,不过有的同学一派惊讶的样子,的的则是一幅漫不经心地表情。接着匡老师说:“在上次五一二大地震中,有一所学校相安无事,原因就是他们每年都会有一些防震演习,当地震真正来临时,他们才能这么快地撤离。生命,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,都只有一次”。接着老师教我们躲到桌子下面的方法:双手护住头部,藏在桌子下面时用一只手护好眼睛,用另一只手握住桌子角,这们就不会被落下来的水泥块砸伤了。我觉得这样的方法好笨呀,如果灾难来临这样做真能救我们的小命吗?

  过了一会儿。活动开始了。一声哨响,老师让我们赶紧躲到桌子下面去,我心里很紧张,这虽然只是一次演习,可是这是一种我要吸取的知识哩!于是我急忙拿了桌子上的水和书躲在了桌子下。过了一会儿,去我已经在桌子下藏好了。大约过了几分钟,老师宣布地震过去了,我们要快速离开,于是我们迅速排好队一路小跑着从教室里出去,跑的时候还不忘记抱着头,终于我们来到了大操场。演习结束。这次演习总共化了十几分钟。虽然我们完成了整个演习,但是用时很慢,这样的话,地震来临,屋子早就塌了。以后我们还要加快逃生的速度。为了我们的生命之火长存,防止灾难扼杀我们的生命。

  人生最大的价值就是平安。通过这次演习, 悟出了一个道理:珍惜生命,请勿自误。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沙发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记一件有意义的事

  “老吾老,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,以及人之幼。”说的是别人的老人要像自己的老人一样照顾和尊敬,别人的小孩,也要像自己的小孩一样爱护。

  今天,九月九日是重阳节。老师带着我们去敬老院看望在那里的爷爷奶奶。我们到了敬老院,院长告诉我们:这里一共有三个院子,有两个院子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,有一个院是生活可以自理的老人。我们这次到敬老院是为了给这里的爷爷奶奶们送快乐和爱心的。我们一共准备了六个节目,表演的节目有拉二胡、古诗朗读、唱歌……。我们分别到三个院子表演。我被分到了第一个院子,开始表演的时候,我感觉我的脸像温度表一样,越升越高,越高越红,可是当我看到下面的爷爷奶奶们看我们的表演都兴高采烈,特别开心。我的“高烧”就慢慢的退下来了。

  节目表演完后,同学们把带来的香蕉、桔子、蛋糕等送給爷爷奶奶们品尝。老师说:每个老人先发两个,吃多了会消化不好。同学们在三个院子里穿梭,不一会儿,所有的爷爷奶奶手里都有了我们送的礼物。最后,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爷爷奶奶们离开了敬老院。

  通过这次活动,让我更加感觉到了老年人也需要爱和关怀。以后,我要更加孝敬和关心我的爷爷、奶奶、姥姥和姥爷。也不对爸爸妈妈乱发脾气,让我们把尊老爱幼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板凳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记一件有意义的事

  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愉快地哼着小曲,非常高兴,因为我有想起来刚才做的那件有意义的事。

  今天,放学比较迟。我一个人慢慢地走着走着,突然,几个大哥哥挡住了我的去路。为首的人对我说:“唉,小孩,借得儿钱花花。”我抬起头,打量着他。只见他只穿着一件单薄的T恤和一件有好多洞的牛仔裤。裤子很旧,磨损的很厉害,有些地方甚至都泛白了。他的头发很长,也许是没钱理发。他的耳朵上还打着洞,也许是没钱看病。好可怜啊,我心想。

  我不由自主地把手伸进了兜里,里面有妈妈给我买毒品的前,我刚想把钱掏出来,手有缩回去了。不行,如果我把钱给他,那我怎么办?毒瘾上来是很难受的。这时那个大哥哥不耐烦了,他抓住我的衣领,使劲地摇晃,晃得我险些喘不过气来。我惊呆了。那个大哥哥着急的举动表明他很缺钱,我还在犹豫什么呢?老师,父母不是教育我要乐于助人吗?我怎么只顾着自己呢?想到这儿,我把买毒品的钱全部给了他。他感激的看着我,说了句:“小孩,滚吧!”

  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在想这件事,虽然要少吸一次毒品,但我依然很高兴,因为我帮助了别人,做了一件真正有意义的事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地板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记一件有意义的事情

  今天是9月7日,也是星期六。这一天意味着我周末的劳动日开始了。

  我来到客厅里。定眼一看,满客厅都是乱七八糟的,有西瓜皮,纸屑,报纸,塑料袋。它们散落在每一个角落。好像在对我说:“张璇,快快把我打扫干净吧!我们受不住了。”于是,我拿起了一个扫把,从客厅的每一个角落扫起,然后又把垃圾扫成一堆。随后,我又拿起抹布,把梳妆台,电脑桌。通通的抹例如一遍。由于天气太热,我的额头开始冒汗了,望着还有那么多的工作没有做完,我心里开始嘀咕:“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做完呀反正爸妈不在家,我明天做完也一样。”于是我放下抹布准备却玩。当我走下楼梯,爸爸平时的教导在我耳边响起;“张璇,人生当中,不论做什么事情,都要善始善终。当你遇到困难时,你不能放弃,你要勇敢往前直走,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会精彩,才会达到胜利的彼岸。”想到爸爸这些话,我羞愧万分。于是,我重新拿起扫把,投入到劳动中去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半个小时后,整个客厅,房间都被我打扫得干干净净了。

  望着这些胜利的劳动成果,我笑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记一件有意义的事

  记忆就像一本书,经过时间的洗礼,大部分页都已经模糊了,但是送母亲礼物的那件事却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。

  那时,幼儿园老师教我们:“3月8日是妇女节,妈妈的节日,要送给她礼物哦!”我坐在台阶上想:“妈妈喜欢什么呢?”我脑袋灵光一闪:“送贺卡呗!妈妈一定会喜欢的。”说干就干,我去向爸爸要钱,听我说完事情后,爸爸终于同意我通过洗袜子赚钱。

  拿了钱,我蹦蹦跳跳的出去了。我去干什么呢?嘻嘻,当然是去买漂亮的贺卡去送给妈妈了!

  我千挑万选,终于挑中了一张,那上面写下歪歪扭扭的几个字:“节日快乐!”这可是幼儿园老师特意教我的哩!

  我跑回了家,才知道妈妈一直在找我,一见我回来了,她悬在嗓子眼的心才掉了下去。我从口袋里那出了皱巴巴的贺卡,上面雪白的纸上有我的5个乌黑的指印,我笑嘻嘻的对妈妈说:“祝妈妈节日快乐!”妈妈热泪盈眶。

  那张贺卡妈妈至今还珍藏着,也忘记不了那件事。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一个孩子送给母亲的礼物,在母亲眼里永远是宝贵的,那表达了一个孩子对母亲的感谢之情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记一件有意义的事

  我有一位好妈妈,她关心我,爱护我,是她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。

  有一次,妈妈带着我去上英语课,路边有一位老人,穿的很破旧,坐在石头上,正用一张很破很脏的纸擦着正在流血的手。妈妈领着我去旁边的药店买了几个邦迪,回来赶紧用邦迪给老爷爷手上的伤粘好。老爷爷感激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。妈妈跟老爷爷:“这么冷的天,回家吧。”老爷爷说:“我的孩子到外地打工去了,回到家里我也是一个人,说着难过的哭了起来。”妈妈把老爷爷扶起来,从包里拿出100元钱放在老爷爷手里;:您老回去买点好吃的东西,什么事往开了想,注意身体。”老爷爷感激不已。

  这件事过去一段时间了,我却始终不会忘记。我也要像妈妈一样,做一个有爱心的人,让爱无私的传递世间的每一个角落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记一件有意义的事

  半个月以前,是双休日的一天,我爸爸在水塘里钓了许多鱼,有草鱼、鲫鱼、还有一条为红面鲤鱼,它小小的和鲫鱼一般大。我把它养在了一个鱼缸里。一开始,红面鲤鱼翻着肚子,显得不够精神。我查看了一下电脑,为什么会这样?原来冬天红鲤鱼必须生活在25度左右的水里。后来我想了一个巧妙的办法。每天把它放在阳台上,给它晒太阳,还给它吃呀,换水呀,这条鱼也随着越长越大,变得活泼健康了。

  有一次,我悄悄地来到阳台上去观察红面鲤鱼,它似乎听到了我的脚步声。等我将走近时,就给我表演了一个“鲤鱼打挺”的节目。我认真地想: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,我应该把这条鱼放到大自然,让它更加美好的生活。

  星期六的早晨。我和妈妈来到了美丽的峙山公园,这里青山绿水,树木茂盛,虽然是深秋的季节,但有些树叶郁郁葱葱,仔细观察树上结出了各种各样的果实,有的像一颗颗黑溜溜的珍珠,有的黄澄澄的像一粒粒玉米,还有红彤彤的像一粒粒小山楂。我们兴高采烈地走在风光秀丽的鲤子湖畔旁,给红面鲤鱼找了个幽美清静环境,我打开纸袋,小心翼翼地把小鲤鱼放在水面上,但它没有很快的游入到湖中,慢吞吞的摆着尾巴,做着依依不舍地表情。我笑呵呵地说:“小鲤鱼,赶紧找你的朋友去吧!让你的生活变的更加幸福美好。”小鲤鱼似乎听懂了我对它说的话,金黄色的身子随着我说话的声音慢悠悠地在水中消失了。我心中有无数个问号,比如:它会去找哪个朋友呢?会不会是我一年多以前在这儿放养的小乌龟呢?

  这一天,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,放了红面鲤鱼,我如释重负,心里非常舒畅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最新主题

GMT+8, 2018-12-16 01:55

绿色免费PPT课件试卷教案作文资源 中小学教育网 X3.2

© 2013-2016 小学语文数学教学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